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读〗

  本报9月20日讯  (记者  薛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局了解到,为动员广泛的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呼和浩特市建立“市委常委包县、厅级领导包乡、处级领导驻乡、乡镇干部包村”包联机制,由市级领导、党政机关、军警单位、帮扶企业、帮扶责任人“组团”,集中多方优势,形成攻坚合力,打出帮扶“组合拳”。

  今年,呼和浩特市持续健全优化工作机制,由51家单位牵头,300余个组团帮扶单位参与,组团帮扶10个旗县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的51个乡镇及涉农街道办,帮扶力量重点向自治区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倾斜。2013年至今,全市各帮扶单位共投入社会帮扶资金4.86亿元,凝聚起了社会帮扶的强大合力。

  本报9月20日讯  (记者  高慧)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连日来,在兴安盟扎赉特旗齐齐哈尔至阿尔山旅游公路景星至阿扎界段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往来穿梭、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施工。今年扎赉特旗共实施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项目4个,截至目前,已吸纳农村劳动力170人,发放报酬153万元。

  据了解,在推进完善农村牧区交通基础设施的同时,我区积极推动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过公益性和非公益性岗位吸纳沿线农牧民群众参与农村牧区公路建设、养护工作。截至7月底,全区农村牧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工里程5610公里,投资21亿元,共吸纳农村牧区劳动力1823人,发放报酬1807.7万元;全区设置农村牧区公路管护领域就业岗位共20350个;在农村牧区公路工程领域吸纳农牧民就业4609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包头
   第06版:通辽
   第07版:兴安
   第08版:乡村振兴
〖看台〗
土地交给“田保姆”打理 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农机通关
“王书记就是咱们的贴心人!”
〖速读〗
库伦旗“刮”起一股文明乡风
金秋收青贮 种养促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