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书记就是咱们的贴心人!”

  □本报记者  薛来

  “这个是换台键,这个是音量键,这个是关机键……”初见王宝俊时,他正在手把手教安装户户通电视的村民倪润连使用电视遥控器。

  “我们不会玩手机,平时就是听听收音机。有了电视,我们能解大闷儿了,感谢王书记想着我们!”77岁的倪润连紧紧握着王宝俊的手说。

  王宝俊是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一名党员干部。2021年9月,他来到包头市固阳县下湿壕镇电报局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王宝俊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电报局村的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今年4月,村里开展养老资格认证。69岁的陈金凤患有类风湿,导致骨骼变形,儿女又不在身边,手机认证始终通不过。王宝俊带领工作队,开车把老人接到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认证。“没有王书记和工作队,老太婆连养老金也领不上,王书记就是咱们的贴心人!”陈金凤的丈夫郭成旺激动地说。

  乡村振兴的关键就是产业振兴。王宝俊从进村的第一天起,便深入走访调查研究,结合派出单位技术优势和本镇的区位优势,于今年5月开办了服装加工厂,并在县里开办分厂,现有员工27人。该项目为村集体经济年增收20万元左右。为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他积极协调派出单位,在包头市青山区开设农副产品销售超市,拓宽了农副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同时,积极争取单位帮扶资金30万元,用于文明村建设和发展村集体经济。

  王宝俊特别关注孩子的上学问题。村民张独秀的孙子需要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转回固阳县上学,但是不知怎样办理转学手续。王宝俊与村“两委”班子跑前跑后,既为张独秀的孙子联系学校,又为她们联系陪读时住的地方。看着王宝俊和村“两委”班子忙碌的身影,张独秀偷偷地擦着眼角的泪花:“我一个老太太,在城里东认不得,西认不得,没有王书记和村委会干部帮助,孙子上学也成问题了。”

  责任与担当同行,耕耘与收获相伴。王宝俊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快要退休,但我仍然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我坚信,电报局村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会越来越高,人居环境会越来越美,电报局村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包头
   第06版:通辽
   第07版:兴安
   第08版:乡村振兴
〖看台〗
土地交给“田保姆”打理 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农机通关
“王书记就是咱们的贴心人!”
〖速读〗
库伦旗“刮”起一股文明乡风
金秋收青贮 种养促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