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

信号满格 幸福“满格”

根河森工公司信息中心职工地面辅助高空作业技术人员挂光缆。
  □本报记者  刘玉荣  摄影报道

  “如今,深山里融入了现代化通信网,架起了信息‘高速路',林场职工再也不用为了搜寻一个网络信号满山跑了,再也不用听别人转述外面的缤纷世界了,现在躺在床上就能看到。”2022年10月9日,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根河森工公司萨吉气林场工作的贾宏伟感慨地说。距离根河市区88公里的萨吉气林场属偏远林场,今年7月,“通讯基本靠吼”的萨吉气林场正式接通4G网络信号,这是林区电信普遍服务的一个缩影。

  2021年3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财政部加强统筹谋划,将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纳入国家第七批电信普遍服务实施范畴,明确批复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建设121个4G通信基站。

  铺线、熔接光缆、挖基站和光板底座基坑、运输设备……自2021年9月项目开工建设以来,10.67万平方公里的林区大地上,处处活跃着林区干部职工的身影。他们勇挑重担,冲在前、做在先,穿草丛、蹚河水、爬高山……每一处施工现场,都留下了他们的脚印和汗水。据统计,在配合运营商运输设备方面,林区各单位累计出动人员1068人次,普通车辆256台次,特种车辆134台次,直升机1架次,全力保障试点建设顺利推进。

  “深山基站”打通了务林人看世界和让世界看到美丽林区的双向通道,让林区百姓的电话信号实现满格,也让林区百姓的幸福生活“满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区域新闻
   第06版:通辽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包头稀土高新区: “引才聚智” 谋发展
信号满格 幸福“满格”
赤峰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
数字化赋能交通运输 打造便民贴心服务
生态修复让额仑草原优美如画
乌海首个“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启用
乌兰察布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1月至7月进出口额增长近9成
高水平培训为高质量发展添薪蓄力
呼和浩特为失能人员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