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1月至7月进出口额增长近9成

  本报乌兰察布10月11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董永)10月10日,记者从集宁海关了解到,1月至7月,乌兰察布市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保税物流中心)传来喜讯:该保税物流中心业务大幅增长,新增进出区货物4种,包括羊毛、空调等,进出口值达8672.7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9%,进出口货值及同比增长率居自治区首位。

  “受疫情影响,国外公路货运通道受阻,我们从蒙古国进口的羊毛一直滞留在境外仓库,这不仅会导致产品交货延期,还会增加仓储费、管理费等成本。集宁海关了解到公司困难后,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上门指导,帮助我们合理规划线路,通过‘中欧班列+保税物流中心'的模式,为我们从蒙古国进口羊毛开辟了新路径。”内蒙古恒润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薛渊感激地说。

  由于本地企业规模小、资金少、货源不足,保税物流中心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货源短缺。为解决此问题,集宁海关积极“牵线搭桥”,联系对接辖区铁路监管作业场所、保税物流中心、辖区企业,建立三方协同机制,支持企业利用保税物流中心的集散功能开展中欧班列集拼业务,更好地满足了小微企业零散物流需求;通过简化流程缩短出口退税时间,出口货物进入保税物流中心即可办结出口手续,实现提前退税,平均缩短出口退税办理周期1个月,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今年以来,集宁海关已保障该企业118批、2999225.4吨、货值4001.8148万元的进境羊毛、驼毛进入保税物流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区域新闻
   第06版:通辽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包头稀土高新区: “引才聚智” 谋发展
信号满格 幸福“满格”
赤峰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
数字化赋能交通运输 打造便民贴心服务
生态修复让额仑草原优美如画
乌海首个“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启用
乌兰察布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1月至7月进出口额增长近9成
高水平培训为高质量发展添薪蓄力
呼和浩特为失能人员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