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

数字化赋能交通运输 打造便民贴心服务

  本报鄂尔多斯10月11日电  (记者 郝雪莲)日前,“多多评·码上生活”与“多多行·码上即办”合作签约暨交通运输服务便民站(司机驿站)授牌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启了鄂尔多斯市交通数字化服务新方式。

  “多多评·码上生活”平台是康巴什区委、区政府打造的数字化技术与社会管理深度融合的数字城市综合服务治理平台。“多多行·码上即办”是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开创的一个数字服务品牌,旨在共享“多多评·码上生活”的数字服务功能,将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城市客运、出租、公交、物流货运、行政审批服务、投诉办理等交通出行方面的内容纳入“多多评·码上生活”平台,促进交通运输服务数字化发展。

  双方的合作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给予交通运输系统内优秀“接诉即办”工作人员“多多评”积分奖励,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主动治理转变,在正向激励中提升干部办理效能。二是开发出租车两码合一评价系统,乘客扫一次码完成线上支付和服务评价,评价排名靠前的驾驶员可获得“多多评”积分奖励。三是在自治区率先研发启动便民服务系统,在全市42个检测机构设立交通便民服务站暨司机驿站,为鄂尔多斯市4万多台营运车辆提供年审“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真正实现“一网通办,一站式办结”。同时,司机可以在扫码付费时使用自己的“多多评”积分抵扣现金。

  “多多评·码上生活”与“多多行·码上即办”的合作,是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生活的一种探索。今后,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合作,把鄂尔多斯掌上公交APP、电子客票售卖等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系统链接到“多多评·码上生活” 平台,实现“多多评”在线预约出租车、城市公交车站点时刻查询、在线购买电子客票等城市客运出行便民服务功能。同时双方还要在乡村振兴、数字货运、智慧物流、充换电站建设、新能源重卡推广等领域携手,为市民出行和物流运输开启数字化服务新方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区域新闻
   第06版:通辽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包头稀土高新区: “引才聚智” 谋发展
信号满格 幸福“满格”
赤峰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
数字化赋能交通运输 打造便民贴心服务
生态修复让额仑草原优美如画
乌海首个“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启用
乌兰察布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1月至7月进出口额增长近9成
高水平培训为高质量发展添薪蓄力
呼和浩特为失能人员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