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快而好细而实勤而真成为新作风

——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上③
  ◎袁宝年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扎实转变作风,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把“要我干”的被动转变为“我要干”的主动,努力干成干好每一件小事、每一件难事、每一件实事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伟大征程踔厉奋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近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要求全区上下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内蒙古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见行见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扎实转变作风,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把“要我干”的被动转变为“我要干”的主动,努力干成干好每一件小事、每一件难事、每一件实事。

  干事业不需要旁观者,抓落实没有局外人。干事业、抓落实,关键在干部,在干部有没有好的作风。自治区相继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2条措施和容错纠错8条意见,就是要从制度上鼓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转作风、干实事。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转作风、干实事,就要克服那些不务实效的形式主义、做官当老爷的官僚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地干事业。要从文山会海和各种不必要的活动中摆脱出来,把心静下来,把责任扛起来,把时间和精力主要放在研究解决问题和抓落实上,认真做事,敢于定事,全力成事。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有近期的,有中期的,也有长期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分清轻重缓急,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防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

  树什么样的典型,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前不久,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命名大会上,100名同志被命名为担当作为好干部,在全区范围内树立起鲜明导向,营造了崇尚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让担当作为、敢干实干在全区上下蔚然成风。这些获得表彰的好干部,亮出了好干部的样子、举起了好干部的旗子,充分体现了内蒙古的干部队伍有着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实干精神。

  崇尚实干、奋勇争先,必须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多到发展建设一线去,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到群众诉求一线去,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既要对各方面的形势发展、情况变化心中有数,又要对工作现状前景趋势、群众所盼、存在的问题、工作进展等了如指掌。多研究思路,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深入研究政策,认真琢磨各项重点任务该从哪里突破、怎样更好推进,研究提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思路举措。

  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只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持续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让快而好细而实勤而真成为新作风,以创新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毅力推动发展,定能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踔厉奋发谱写出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评论
   第12版:公益广告
让快而好细而实勤而真成为新作风
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成绩单”出炉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 道有夷险,履之者知
多个人帮忙就多一份抗疫力量
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从“刮腻子冠军”看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