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个人帮忙就多一份抗疫力量

  ◎沈峰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间隔1米,提前把青城码准备好,方便快速检测”“咱们的队伍排好了,准备得越充分,检测速度就越快”……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一批批志愿者挺身而出、身体力行、默默奉献,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平凡的奉献和艰苦付出书写着不平凡的抗疫故事。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无数志愿者勇敢地站出来,在关键时刻顶上去、在各个岗位发光发热,成为防控一线不可或缺的力量,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抗疫一线闪耀发光。疫情防控中,点滴爱心汇聚成强大的力量,每一位伸出援手的普通人都传递着团结互助、万众一心的坚定信念。

  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消毒消杀……志愿者们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把服务他人健康放在第一位,和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向邻居伸出援手、在街道助人为乐、在本职工作之外作出贡献,他们下沉社区、造福群众,不拿报酬、大公无私,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这样的精神风貌,不正是我们抗击疫情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

  “我的家,我来守!”“我的城,我来守!”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呼和浩特的志愿者们没有“坐等”疫情结束,而是团结起来以积极的行动去迎战疫情。他们大多原本是普通市民,如今却化身为信息员、督导员、宣传员;他们可能是老师、职员、快递员、水电工,如今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用一分热、一分光守护一座城,让爱心在行动中播撒,让正能量在传播中延续,吸引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铸成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那抹鲜亮的志愿红温暖着每一个人,那束志愿服务精神之光给予每一个人以信心。我们坚信,有各路抗疫之士的齐心协力,有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有志愿者精神这种巨大精神力量的激励和感召,我们定能驱散疫情阴霾,我们深爱的城市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评论
   第12版:公益广告
让快而好细而实勤而真成为新作风
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成绩单”出炉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 道有夷险,履之者知
多个人帮忙就多一份抗疫力量
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从“刮腻子冠军”看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