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纵览】

  本报11月10日讯  (记者  帅政)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坚持创新生态环境执法方式,在移动执法系统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了线索推送、指挥调度、执法检查、案件办理、稽查考核等模块的一体化,提高了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

  据悉,自治区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总队还积极推动移动执法系统与排污许可、非现场监管、自行监测等系统业务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了现场执法信息的快速共享、传输、管理,有效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和执法人员现场办案效率。截至10月底,全区各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使用移动执法系统上报执法数据38849条,发现问题1070个,执法人员活跃率99.59%,上报检查数据机构占比100%,各项均达到生态环境部综合监管执法平台考核要求。

  今年红碱淖生态补水100万立方米

  本报11月10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鄂尔多斯市水利局获悉,近日,历时12天的札萨克水库向红碱淖生态补水100万立方米的任务圆满完成。至此,鄂尔多斯市向红碱淖生态补水工作已持续7个年度,累计补水达700万立方米。

  红碱淖自然保护区不仅是濒危珍禽遗鸥在全球最大的种群繁殖地,也是中国中部众多水禽迁徙路线上停歇的最大驿站。保护区内沙漠湿地生态系统完整、典型,具有重要的科研和保护价值。持续有效的补水让红碱淖周边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为遗鸥栖息繁殖创造了良好环境。

  保护好红碱淖湿地是蒙陕双方共同的责任。为进一步巩固改善红碱淖湿地水域生态环境,深化蒙陕跨界联合水生态保护长效机制,经双方沟通协商,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开展红碱淖生态补水工作。

  阿拉善盟4部门联动开展 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11月10日讯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行为,该局联合林草局、农牧局、公安局4部门印发了《2022秋冬季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整治联合行动方案》,在全盟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秋冬季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包括4个方面的内容: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行为;压实各类市场开办者和网络平台经营者管理监督责任;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优势,对非法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等场所进行联合执法行动;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对违法交易野生蝎子等行为依法从重处罚,有违法犯罪行为的,由公安等相关部门查处。

  通辽两部门协同推进快递业环保治理

  本报11月10日讯  (记者  李国萍)为全面提高多部门协作能力,推动通辽市邮政快递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日,通辽市邮政管理局与通辽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协同推进快递业环保治理工作联席会。

  据悉,通过与环保部门对接,能从专业角度发现和解决邮政行业在环保方面当前潜在的问题和困难,以此建立长期督导检查合作机制,并开展联合督导检查,达到沟通交流、协同共治的效果。生态环境局建议应加强源头治理,快递员回收快递盒,尽量避免“大材小用,过度包装”现象发生;建议邮政管理局对各邮政快递公司加强监管,做好快递包装回收工作等。

  下一步,两部门将充分发挥联合监管机制,共同开展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监督执法检查,大力实施“9917”工程,推动邮政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十年来,阿拉善左旗“百万亩”梭梭林项目,既辐射带动了280万亩人工梭梭林产业发展,又形成一道纵贯南北的生态防线——~~~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生态环保
大漠梭梭起翠屏
【纵览】
守住“蓝天”
郁郁葱葱不见沙
来这里,“森”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