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住“蓝天”

  ◎帅政

  寒流渐起,气温渐降,又到一年供暖季。曾经这个时期我区多数城市的天空都是灰蒙蒙的,令人压抑。但近些年各地的“晒蓝”照片常常“霸屏”,仿佛隔着屏幕都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这得益于我区近几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取得的成效。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这其中既要考虑到相关生产企业承受的经济压力,又不能影响居民正常的生活,我区各级政府付出了相当努力,才换来如此的“天蓝蓝”。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让这蓝天“成绩单”持续向好,就要联系实际,精准施策,反对“一刀切”。自治区层面设计更加细化的减排措施,精准到具体企业、具体工艺、具体设备和具体车辆,使各地知道防什么、治什么、控什么、管什么、干什么,由此使工业源和移动源污染大幅下降;要充分发挥在线监测、走航监测和管控平台等作用,及时发现、交办并督导污染高值区域做好污染高值削减工作,及时整改污染问题;要采用“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模式,精准关注乡镇实时出现的污染,有力支撑秋冬季大气治理工作开展,守住来之不易的蓝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十年来,阿拉善左旗“百万亩”梭梭林项目,既辐射带动了280万亩人工梭梭林产业发展,又形成一道纵贯南北的生态防线——~~~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生态环保
大漠梭梭起翠屏
【纵览】
守住“蓝天”
郁郁葱葱不见沙
来这里,“森”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