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首条500千伏“能源动脉”贯通

  本报兴安11月17日电  (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韩学文  韩雨格)近日,兴安蒙能科右中发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贯通,工程于3月24日开工建设,历时7个半月便完成全线434基杆塔、80.5千米双回导线全部施工任务,现正在开展随工验收,工程计划11月20日投运,为蒙能科右中发电厂顺利投产创造了必要条件。

  “科右中发电厂是迄今为止兴安盟地区最大规模火电项目,列入国家重点保障性支撑电源名单,是蒙东地区重要的电力送出电厂,同时承担扎鲁特至青州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调峰任务。而500千伏送出线路是支撑科右中发电厂电力外送的‘能源动脉’,它的如期投运,对于兴安盟能源发展来说意义非凡。”兴安盟发改委主任谷立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1月8日,记者在科右中发电厂2×660兆瓦机组500千伏送出线路出口12号塔施工现场看到,一座座银白色的铁塔巍峨矗立,工人们全副武装在几十米高的铁塔上加装设备,为全线运行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

  “这条500千伏送出线路为我们发电厂提供了可靠的外送通道,不仅有效解决了兴安盟电力外送的瓶颈问题,更有利于在更大范围内消纳兴安盟的绿色清洁能源,对于提升全区电力保供能力、为鲁固直流提供稳定调峰电源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这项工程的直接受益方——蒙能科右中发电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张跃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盟委、行署、国网兴安供电公司以及旗委、政府分别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科右中旗还成立了工程建设工作专班,持续抓好前期手续办理、征地协调服务、电厂项目主体工程、铁路专用线、会场建设以及线路建设等项目全周期、全过程的服务,并采取每日调度机制,随时解决项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工程顺利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科右中旗旗长王海英对记者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影像力
王莉霞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兴安盟首条500千伏“能源动脉”贯通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交好赤峰答卷
用热血和青春守护边境安宁
内蒙古确保“吃粮买得到”“种粮卖得出”
老党员化身爱心大厨
烟火气渐浓
呼和浩特逐步恢复交通运输邮政快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