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逐步恢复交通运输邮政快递服务

  本报呼和浩特11月17日讯  (记者  郑学良  王雅静)11月1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76场)获悉,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呼和浩特市拟于近期逐步恢复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运输服务,并积极推动邮政快递行业复工复产工作。

  公路方面。从本周起,将逐步恢复市域内旗县际和旗县境内道路旅客运输服务,客运站聚集旅客控制在设计容量的50%以内,客车载客率控制在50%以内。

  接下来,将逐步恢复盟市际、省际道路旅客运输服务,积极与客运班线终到、停靠地市客运站对接,同意后按照上述要求有序恢复运输服务,条件成熟一条恢复一条。

  根据群体出行用车需求,向符合要求的旅游包车发放道路客运包车牌,助力外省市滞留呼和浩特市人员有序返乡。

  铁路方面。经与铁路部门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加大了客运列车的恢复开通力度,11月17日又恢复开通了2趟旅客列车,截至目前已开行19趟列车。11月18日还将恢复开通西安—呼和浩特东D778次。11月19日恢复开通呼和浩特东—西安D777次。接下来,还将按日逐步开通更多车次,直至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民航方面。经与民航部门积极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了航班的恢复开通力度,畅通“空中通道”。11月18日计划执行普通航班29班。11月19日计划执行航班45班。11月20日计划执行航班68班。接下来,还将按日逐步增加航班数量,直至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

  据了解,截至11月16日,全市邮政快递行业9个省际分拨中心已恢复运行4个、356个快递网点已恢复运行81个、5800余名分拣投递人员返岗1658人,累计处理积压邮件快件43万件。

  “目前,我们全力做好恢复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待全市疫情平稳、末端配送疏通、人员返岗率提升后,逐步恢复快递业务。”呼和浩特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崔爱军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影像力
王莉霞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兴安盟首条500千伏“能源动脉”贯通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交好赤峰答卷
用热血和青春守护边境安宁
内蒙古确保“吃粮买得到”“种粮卖得出”
老党员化身爱心大厨
烟火气渐浓
呼和浩特逐步恢复交通运输邮政快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