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振信心,大干快上抓落实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回顾过去工作,综合分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和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传递出加快发展、大抓发展的信心决心,为全区上下进一步鼓干劲、抓落实、促发展,谱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信心的支撑。坚定的信心,是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过去的五年,内蒙古各族人民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增团结、保安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自治区党委带领下,稳中求进、难中求成,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回顾一年、回望五年,这些沉甸甸、实打实的成绩,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积蓄了强大动能,让我们奋斗的脚步更加有力,前进的信心更加坚定。

  信心是黄金,信心是力量。当前,我国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发展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我区发展既面临机遇,也面临诸多成长中的“烦恼”和转型中的困境。发展机遇稍纵即逝,抓住了就能闯出一片新天地;问题挑战躲不开也绕不过,解决好、应对好了就能转化为新机遇。越是风高浪急,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弦儿绷起来、把劲儿鼓起来,坚持发展不动摇,加快发展不懈怠。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沉着应对,知难而进、勇毅前行,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以充分的预见性和清醒的判断力,看大局、明大势,扬优势、锻长板,促转型、补短板,就能从艰难险阻中找到出路,于变局之中把握机遇,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今后五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内蒙古在新起点上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的信心必须要足。多一份信心,就多一分攻坚克难的力量,多一条化危为机的出路。必须从一开始就以百倍的信心咬定增长目标不放松,大干快上,不遗余力抓项目、全力以赴抓招商、精准发力抓消费,保持住稳中有进、整体好转的发展势头。提劲、提质、提效,谋划的事抢前争先、早出手、快动手,定下的事紧抓快办、见效果、有结果,踏石留印,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以必胜的信念、必胜的行动,争取必胜的发展成果。

  风正时济,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新征程上,让内蒙古发展得更快更好,让老百姓收入更高、生活更好,全区上下都要紧紧地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内蒙古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评论
   第08版:经济周看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王莉霞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自治区十三届政协党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
“迎新春·共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 共同体意识书画会举行
“梨花颂”迎新春
有雄心壮志把总量做大、把家底攒足
我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提振信心,大干快上抓落实
锡林郭勒盟:确保“开门稳” 力争“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