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付兵兵:扎根北疆传递温暖大爱

  □本报记者  皇甫秀玲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艺之苑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付兵兵,扎根北疆传递温暖爱心,对困难家庭和下岗职工以及对社会有特殊贡献家庭的子女,实施免费培养学习计划,办学18年,帮助1380多名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付兵兵出生在江苏苏北的一个农村家庭,2004年,走过艰难的艺考历程,他考取了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专业。他深知,许多有天赋、特别喜欢艺术类专业的孩子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有限而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爱好。大一开始,他便创办了艺之苑学校,建立了“艺之苑梦想公益助学”平台,旨在帮助那些有理想、有艺术追求的孩子圆大学梦。

  “帮助一个孩子就是帮助一个家庭,不能让家庭困难阻碍孩子的成才之路。”付兵兵说。

  多年前,就读于和林格尔县民族中学的布日嘎特别喜欢画画,但因家境窘困无力继续求学,听说了艺之苑培训学校的善举后,布日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了名,未曾想学校不但减免了其学费,老师教学更是一对一地耐心指导。在付兵兵及老师们的帮助下,布日嘎以优异的艺考成绩被中南民族大学录取。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付兵兵及时了解每个学生的状况,并进行有针对性地关爱与帮扶。他将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根本宗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使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绽放。

  此外,付兵兵还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及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2015年成立“F·B公益”组织至今,他先后开展了捐资助学、送爱心、送温暖等活动上百场,捐款捐物合计250多万元,举办高考公益讲座百余场,为5万余人次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2020年以来,付兵兵曾多次组织送爱心餐活动,3年累计为一线防控人员和社区工作者送去价值20万元的生活和防疫物资。

  他还坚持为困难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送温暖。在今年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中,他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50人次,慰问各族困难群众、一线困难职工等100户,为他们送去价值5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我将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温暖的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付兵兵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立足祖国北疆,内蒙古高校当何为?
社保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出台
付兵兵:扎根北疆传递温暖大爱
我区计划投资200亿构建现代水网和水利建设体系
赵会杰代表:和乡亲们想在一起干在一处
内蒙古运动员韩梅登上速滑世界杯总决赛领奖台
“原味乌兰察布”发起“绿色攻势”
专利冰淇淋走俏大江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