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利冰淇淋走俏大江南北

消费者在选购田牧系列冰淇淋产品。 乔淑娟 摄
  □本报记者  海军

  你吃过专利冰淇淋吗?

  在乌兰察布有一款鲜奶冰淇淋深受消费者喜爱。品尝过这款冰淇淋的人都会被它的独特口感深深吸引。如此特别的冰淇淋有哪些“奥秘”呢?

  近日,记者来到生产这款冰淇淋的内蒙古田牧乳业有限公司位于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工业园区的生产基地。生产车间内,几台大型冰淇淋制作设备有序运作,各式各样的冰淇淋瞬间成型,身穿工作服的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一派繁忙景象。

  内蒙古田牧乳业有限公司物流主管张丽敏告诉记者:“朋友们经常问询我们的冰淇淋,这表明我们的冰淇淋受到了众人的喜爱,这是个好事情。我们的冰淇淋经常爆单,现在还积压着600万元的订单,目前南方和北方两个工厂正在加班加点生产。”

  据介绍,内蒙古田牧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鲜奶冰淇淋产品开发、技术开发、工艺提升、品质提升及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的悠致系列、鲜奶系列等4个系列鲜奶制作的冰淇淋走俏华北、华东、川渝等地,深受消费者喜爱。

  “田牧系列冰淇淋以鲜奶为原料、采用鲜奶浓缩工艺制作而成,所以口味鲜美、好吃。”集宁宏茂冰淇淋配送部经理刘建忠的肺腑之言,也是众多消费者对田牧冰淇淋的评价。

  关于田牧系列冰淇淋的独特之处,田牧乳业有限公司冰淇淋事业部总经理张东风说:“我们是国内首家提出用鲜奶制作冰淇淋的企业,采用自己首创的鲜奶降膜浓缩技术制作冰淇淋。因为品质好,网上销售量在全国排第五名。”

  田牧系列冰淇淋的独特之处,除了它的制作工艺,还离不开来自内蒙古黄金奶源地的高品质鲜奶。田牧乳业有限公司牧业板块下设4个奶源基地,分别位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土默特左旗、托克托县和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日产鲜奶约300吨。乳业板块下设南、北两个主要生产基地,北方基地位于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工业园区,年产冰淇淋4500吨。南方基地为自建工厂,位于湖北省当阳市,年产冰淇淋5500吨。目前,田牧系列冰淇淋年销售额突破1.5亿元。

  据了解,内蒙古田牧乳业有限公司现拥有各类知识产权30项,包含2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8项外观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包含鲜奶浓缩工艺的冰淇淋制备方法”“冰淇淋安全检验办法”属行业领先技术方法。该公司先后被认定为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立足祖国北疆,内蒙古高校当何为?
社保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出台
付兵兵:扎根北疆传递温暖大爱
我区计划投资200亿构建现代水网和水利建设体系
赵会杰代表:和乡亲们想在一起干在一处
内蒙古运动员韩梅登上速滑世界杯总决赛领奖台
“原味乌兰察布”发起“绿色攻势”
专利冰淇淋走俏大江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