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运动员韩梅登上速滑世界杯总决赛领奖台

  本报2月21日讯  (记者  柴思源)当地时间2月18日,2022—2023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在波兰进行。在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的比赛中,由内蒙古运动员韩梅与国家队队友张丽娜和金京珠3人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1分29秒51的成绩斩获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此项赛事中获得的首枚奖牌。

  据了解,韩梅1998年出生于呼和浩特市,年幼接触轮滑项目并进入呼和浩特轮滑队。2009年,韩梅进入沈阳体育学院开启速滑人生。在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季项目运动会上,韩梅在青年女子1500米比赛中以1分59秒04的成绩一举打破了由宋丽保持了16年之久的全国青年纪录。2017年第八届亚冬会上,韩梅夺得女子5000米银牌。■下转第6版  ■上接第2版  在韩国平昌冬奥会,韩梅为中国队夺得女子速滑3000米入场券,并在女子团体追逐项目上获得第5名。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韩梅已成为中国女子速度滑冰队的重点选手。赛场上她化身“全能型战士”参加了女子1500米、3000米、5000米、女子团体追逐赛,成为国家队参赛项目最多的队员之一。其中在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决赛中,韩梅与队友获得第5名。

  韩梅此次与队友获得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团体项目铜牌,不仅实现了登上世界大赛领奖台的梦想,也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立足祖国北疆,内蒙古高校当何为?
社保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出台
付兵兵:扎根北疆传递温暖大爱
我区计划投资200亿构建现代水网和水利建设体系
赵会杰代表:和乡亲们想在一起干在一处
内蒙古运动员韩梅登上速滑世界杯总决赛领奖台
“原味乌兰察布”发起“绿色攻势”
专利冰淇淋走俏大江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