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点经

  我区“改推并进”优化区属国企结构

  本报2月27日讯  (记者  杨帆)为优化区属国有企业结构,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内蒙古确定了“改推并进”的发展思路。

  “改推并进”即: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公司,探索其有效运营模式;通过产业升级、资本整合等手段推动产业集聚,在优化布局中加快推动包钢集团、蒙能集团、内蒙古交投集团3个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发展;通过股权运作、基金投资、培育孵化、价值链管理、有序进退等方式,盘活国有资产存量,推动内蒙古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提高国有资本回报率,实现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和保值增值。

  通过“改推并进”,积极发展壮大相关骨干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使区属国有企业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内蒙古加氢站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本报2月27日讯  (记者  康丽娜)为加快推动自治区加氢站建设,规范加氢站审批与管理工作,保障加氢站安全运行,促进氢能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自治区能源局、住建厅和交通厅日前联合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加氢站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盟市能源投资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新建独立加氢站项目审批(备案)。盟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编制本行政区域内(除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氢站规划。自治区加氢站规划布局应当充分考虑自治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并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能源规划等要求。

  《办法》指出,加氢站报建审批或备案后,应在审批或备案后2年内开工。确需延期开工建设的,建设单位应当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审批或备案部门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加氢站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当依法组织竣工验收,并向项目审批或备案部门申请综合验收。未经竣工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包钢推动实施重大项目创新

  本报2月27日讯  (记者  杨帆)自治区国资委最新消息:2023年起,围绕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目标,包钢集团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向高端化转型,向世界一流稀土领军企业迈进。

  为了转型,包钢正在持续做大做精稀土原料产业,在现有产能基础上,布局多个冶炼分离建设项目,推动构建内蒙古、甘肃、山东三大原料基地。实施稀土金属产业再升级,优化丰富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和稳定性,补齐稀土产业短板,打造行业标杆,形成南北两地稀土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

  为了转型,依托稀土原料产业基础优势,包钢正在把握新能源、新材料市场窗口期,加快稀土永磁电机、精品镍氢电池产品的生产及应用推广,优化产品结构,培育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在发展稀土深加工产业中,包钢将持续通过体制改革创新及平台建设培育科技领军人才,推动实施重大项目创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全区主要食品价格以降为主

  本报2月27日讯  (记者  李永桃)据全区各盟市价格监测机构上报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上旬我区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鸡蛋、蔬菜类价格下降,食用油、水产品价格略有升降,成品粮价格稳中略降,牛奶、豆腐价格持平。

  2月5日,猪带皮后腿肉、猪肋条肉全区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每500克13.7元、13.8元。环比,猪带皮后腿肉、猪肋条肉价格分别下降2.84%、2.27%。同比,猪带皮后腿肉、猪肋条肉价格分别上涨9.34%、10.14%。

  牛肉、去骨羊肉2月5日全区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每500克38.32元、39.09元。环比,牛肉、去骨羊肉价格分别下降0.13%、0.43%。同比,牛肉、去骨羊肉价格分别下降2.27%、6.75%。

  白条鸡、鸡蛋2月5日全区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每500克11.58元、5.65元。环比,白条鸡、鸡蛋价格分别下降1.11%、2.92%。同比,白条鸡、鸡蛋价格分别上涨6.04%、8.03%。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青春号
   第06版:要闻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市场监管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公益广告
   第12版:先锋
给建筑穿“绿衣” 让城市更低碳
八面点经
释放消费潜能, 今年内蒙古怎么干?
项目复工 燃气到家
精准落实货币政策 突出做好“三稳”工作
金融“活水”润泽 重点工作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