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活水”润泽 重点工作提效

  □本报记者  康丽娜

  2022年12月,内蒙古伊克塞兽药有限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急需贷款融资。蒙商银行锡林郭勒分行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排客户经理入户调查,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客户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仅用5个工作日就为客户发放信用贷款4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这笔贷款太及时了!有了这次金融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更有底气了。”内蒙古伊克塞兽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乌兰图娅激动地说。

  这是锡林郭勒盟“提质增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的一个缩影。“提质增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锡林郭勒盟金融机构集中调研走访企业、个体工商户26464户,精准对接金融需求,全力支持制造业、绿色产业、科创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截至2022年末,全盟涉农贷款余额807.06亿元,同比增长13.64%。鼓励涉农金融机构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开发推广“乡村振兴助农贷”等针对农村牧区小额快贷类信贷产品,提升农村牧区信贷获得率。

  ——加大普惠小微信贷投放。截至2022年末,全盟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4.08亿元,同比增长21.39%,贷款户数达4.73万户,同比增长17.14%

  ——扩大延期还本付息范围。截至2022年末,累计为1864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货车司机办理延期还本付息23.82亿元。

  ——支持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2022年累计投放重点项目贷款165亿元,同比增长23.1%,同比多投30.8亿元,有效保障了重点项目资金需求。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截至2022年末,全盟银行业累计压降不良贷款18.1亿元,是上年同期的1.36倍,实现不良贷款“双降”目标。

  ——在全区率先推出“信用示范户专享贷”。2022年累计发放专享贷款1.09亿元。

  过去一年,锡林郭勒盟金融业有力支持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末,全盟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1093.32亿元,同比增长11.21%,增速居全区第二位。

  今年,锡林郭勒盟金融机构将继续聚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持续强化政金企对接、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深入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再发力、再提升,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青春号
   第06版:要闻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市场监管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公益广告
   第12版:先锋
给建筑穿“绿衣” 让城市更低碳
八面点经
释放消费潜能, 今年内蒙古怎么干?
项目复工 燃气到家
精准落实货币政策 突出做好“三稳”工作
金融“活水”润泽 重点工作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