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落实货币政策 突出做好“三稳”工作

  本报2月27日讯  (记者  李永桃)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全面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的要求,靠前发力,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以高质量金融供给助力自治区经济开新局。

  全力以赴稳增长,信贷总量创历史同期新高。1月份,全区新增贷款527.7亿元,同比多增174.5亿元,信贷增量创同期历史新高。其中,基础设施领域贷款新增114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比重21.6%,助力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大盘。

  精准支持稳就业,金融帮扶重点市场主体力度显著提升。1月份,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分别新增242.4亿元和129.9亿元,分别为上年同期增量的4.2倍和3.1倍。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1月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83%,分别较上年同期和上月下降0.51个和0.19个百分点。

  多措并举稳物价,金融有力支持粮食、能源供给充足。全区金融部门及时、主动、深入对接春耕备耕主体,超一半信贷资源流向涉农领域,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当月涉农贷款新增292.9亿元,同比多增228.3亿元。全面推动重点产业链金融工作,引导金融机构充分运用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全力支持能源保供工作。当月制造业和采矿业贷款分别新增153.1亿元和37.2亿元,分别为上年同期增量的3.2倍和3.7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青春号
   第06版:要闻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市场监管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公益广告
   第12版:先锋
给建筑穿“绿衣” 让城市更低碳
八面点经
释放消费潜能, 今年内蒙古怎么干?
项目复工 燃气到家
精准落实货币政策 突出做好“三稳”工作
金融“活水”润泽 重点工作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