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领少年儿童争做 新时代好队员

强国宣言:“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我要创新少先队服务方式,搭建有温度的载体,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鼓励他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丽娜(锡林郭勒盟团委学少部部长  少工委常务副主任)

  为党育人是少先队的职责使命,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是少先队的主责主业。一直以来,我们引导各级少先队组织努力运用适合少年儿童特点,有温度的方式、载体,持续开展“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小小乌兰牧骑走基层”等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以少年儿童之声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革命的故事,讲好民族团结的故事,讲好祖国发展成就的故事。

  我们打造的《小石榴籽边关行 童心向党筑北疆》校外少先队活动课作为全区唯一案例,入选全国优质校外少先队活动课。

  除此之外,我们还将乡村振兴示范户家庭牧场、边防哨所、马背警队、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党员中心户连点成线,打造了“小石榴籽”边疆行研学路线,让少年儿童在实践活动中感悟爱国情怀。东乌珠穆沁旗第一小学少先队员苏日古嘎参加活动后非常激动,他说,活动让他深刻感受到守护好祖国的“北大门”是有多么重要,长大后,他也要像边防哨所的叔叔那样守好边疆。

  下一步,我们还将立足地域特点、区位因素,在各旗县市(区)打造“小石榴籽”爱国行、“小石榴籽”生态行、“小石榴籽”强军梦、“小石榴籽”爱家乡等实践活动路线。

  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年儿童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是中小学思政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锻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关爱孩子们的辅导员队伍至关重要,为此,我们全盟各旗县市(区)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员全部配齐,特别聘任廷巴特尔、额尔敦达来等党员先锋模范担任校外辅导员,让少年儿童向优秀学习,向榜样看齐。

  (本报记者  赵曦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强国宣言:“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我要创新少先队服务方式,搭建有温度的载体,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鼓励他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影像力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出彩
年轻的朋友,有心事?24小时,我在!
科技赛事为青少年 插上创新之翼
引领少年儿童争做 新时代好队员
用京剧唱响新时代消防精神
青年说:读书让青春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