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老照片的故事

  “1954年,中山西路北侧盖起了一幢四层大楼,这是呼和浩特市当时最大的百货商场联营商店。不管买不买东西,大家都要进去转一圈。上世纪50年代后期,紧挨着联营商店的西边,陆续又建起了内蒙古供销合作总社大楼、工会大楼……”10月9日,在中山西路街道党工委,工作人员杨静指着老照片动情地说。当日上午,中山西路街道党工委举办了“老照片的故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透过一幅幅老照片讲述了中山路从改革开放到如今的发展变革。

  民族商场、工人文化宫、长寿厅、内蒙古展览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记录着城市的变迁,活动现场,许多参观展览的老同志通过老照片勾起了过往的回忆。“社会发展真快,那时候,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所有机构几乎都聚集在中山路上,可热闹了,一到过年过节,城里城外的,新城旧城的,几乎没有人不来这里的,就连后山的人也要赶着大车来。”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说。

  如今,民族、天元、王府井、维多利等大商厦齐集于此,使得中山路成为呼和浩特市当之无愧的商业中心街。

  文/本报记者  张巧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首府看点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确保失业人员及时申领保险
首府交警:蓝牌厢式和封闭式货车通行时间有调整
全区首家出入境“智慧小屋”亮相青城 24小时办理证件
讲述老照片的故事
找老伴不成 彩礼钱引发刑事案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