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市260家食品企业全部实现“一企一证”

  新报包头讯(记者  解裕涛)  记者日前从包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经过前一个阶段的努力,包头市食品生产企业由原来的330家(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即QS证企业)精简到目前的260家(SC证企业)。包头市已全面完成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换发,食品生产获证企业均实现了“一企一证”。

  2018年10月1日前全国食品生产企业均要实现“一企一证”。也就是对具有生产场所和设备并取得营业执照的食品生产者,从事食品生产活动,仅发放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而新获证及换证的食品生产者,应当在食品包装或者标签上标注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也就是“SC”标识,不再标注“QS”标识。

  包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虽然10月1日起食品生产者生产的食品不得再使用原包装、标签和“QS”标志,但在此日期之前食品生产者库存的带有“QS”标志的包装和标签可以继续使用完。这也就意味着换证过渡期间,市民有可能在食品市场上见到“QS”和“SC”两种认证标识的产品。如果消费者在对照生产日期和标识后发现10月1日以后生产的食品仍使用“QS”标识,该食品就有可能是假冒产品,消费者应及时拨打12331进行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新报热线/专题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包头市260家食品企业全部实现“一企一证”
穿越胡杨林
“10·17”全国扶贫日: 我区8项活动助力脱贫
今年汛期我区11站次出现极端高温
我区两人入选2017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速读
17日K1178次18日K1177次列车停运
鄂尔多斯机场新增厦门往返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