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17”全国扶贫日: 我区8项活动助力脱贫

  新报讯(记者  刘晓君)  10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10月17日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全国扶贫日的主旨是“广泛宣传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示自治区脱贫攻坚的成就,拓展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新路径,进一步鼓舞士气,汇聚正能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赵辉介绍,今年全国扶贫日期间全区策划开展8项活动:第一项是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征文研讨活动。第二项是开展全区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第三项是开展“增强四个意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巡回演讲活动。第四项是开展“泛海助学活动”和“扶贫济困圆梦学子”活动,倡导全社会爱心捐助。第五项是发送全国扶贫日宣传短信,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济困。第六项是在全国扶贫日期间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报道。第七项是组织乌兰牧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慰问演出活动。第八项是在全区开展争当“脱贫之星”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下转2版)  (上接1版)

  发布会上,赵辉还介绍了全区社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26个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我区31个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2015年以来,帮助引进各类项目141个,落实各类项目资金约26亿元。自治区直属机关单位定点帮扶兴安盟工作从2005年正式开始,区直机关103个单位定点帮扶103个贫困嘎查村,帮扶工作5年一轮,自2016年第三轮帮扶工作启动以来,累计投入资金8.48亿元;2014开始,自治区64个厅局单位定点帮扶乌兰察布市65个贫困嘎查村,2015年以来共投入各类资金9186万元。

  京蒙扶贫协作工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大战略、实现先富带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大举措。特别是今年以来,京蒙扶贫协作力度明显加大。到2020年,北京市财政将累计投入29.75亿元用于扶贫协作。

  据了解,在产业扶贫工作中,我区通过菜单式扶贫、“企业+基地+贫困户”带动式扶贫等多种模式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目前全区有36.5万贫困人口进入产业化链条;在就业扶贫工作中,以技能培训、开发岗位、劳务协作、就业服务为主要抓手,支持868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完成年度任务的53.1%;教育扶贫方面,建立了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一条龙的资助体系,从2017年起给予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每年1万元资助;健康扶贫方面,全面落实“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大病救治比例达到96.4%,签约服务慢病贫困患者30.2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覆盖全部贫困人口;政策兜底保障方面,将37.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符合条件的16.4万贫困人口纳入农村牧区低保范围,为4.6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新报热线/专题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包头市260家食品企业全部实现“一企一证”
穿越胡杨林
“10·17”全国扶贫日: 我区8项活动助力脱贫
今年汛期我区11站次出现极端高温
我区两人入选2017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速读
17日K1178次18日K1177次列车停运
鄂尔多斯机场新增厦门往返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