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足球青训体系与国际接轨

  小球员正在进行训练 摄影/本报记者 牛天甲
  新报讯(记者  牛天甲)12月15日清晨,在呼和浩特市人民体育场内,呼和浩特市青少年足球队各年龄层的小球员们正在进行紧张的冬训,这是为即将在2019年1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冬令营做着准备。

  据了解,在“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冬令营上,呼和浩特市的小球员们将再一次与各国同年层的球员们进行技战术的切磋与交流。为了首府青少年足球发展脚步“扎得稳”、“走得快”。呼和浩特市除了与国内一线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进行合作外,也正摸索着国际类的交流。呼和浩特市足球运动中心主任刘勇告诉记者:“多年来,呼和浩特市青少年足球发展稳步推进。而为了缩短与国内一流青训队伍之间的差距,也为了探寻更适合我市青训发展之路。我们进行了多次、长时间的国际交流合作。这其中,首先是请进来国外教练团队来交流、学习,吸纳其先进的教学理念,探寻提高青训水平的良策。其次,连年邀请了多国同年龄层的小球员与首府小球员打比赛,用大赛历练小球员成长。再次,将可塑的足球苗子输送到国内一线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进行集训,再通过一线俱乐部的平台,让青城足球小将走向国际舞台,与国外高质量同年龄层的球员进行学习交流。最后,我们开始向国外输送以呼和浩特市校园足球教练员为班底的队伍去学习教学经验,以提高教练员自身能力,掌握国外先进教学方式,总结归纳后,再运用到教学中。这样一来,通过多重‘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首府青训与国际接轨。国际交流合作是首府青训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学习可以让我们提高得更快,步子走得更稳。”

  与此同时,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也是呼和浩特职业足球发展的一个要素,若想要尽早实现有本土球员加入呼和浩特职业足球队,就必然不能片面的只重视一线队建设,而忽略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育。刘勇表示:首府足球青训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我们会逐渐形成多元化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多措并举全面深化足球青训体系改革,早日迎来足球发展的成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广告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特别报道
   第15版:公益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足球青训体系与国际接轨
黄文娟:球队最忠实的 “第十二人”
英足总讲师为百余名足球教练员充电
内蒙古校园足球海南冬训拉开帷幕
拉拉队冠军赛东南赛区收官 内蒙古财大获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