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7处早餐点 为环卫工人 提供免费早餐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 为了让环卫工人吃饱饭、吃好饭,首府环卫部门共设置了107处早餐点,每天为约4300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1月24日,记者跟随呼和浩特市环卫局,走访了市四区的环卫工人早餐点,只见各区用餐点各具特色,早餐质量远超5元的用餐标准。

  当日清晨6时30分,天蒙蒙亮,环卫工人在赛罕区民望家园小区门口的政府放心早餐工程亭前排队领取免费早餐,三个大肉包、一杯热乎乎的八宝粥。玉泉区工友之家,50余名环卫工人一边看着大屏幕播放的新闻,一边落座就餐,桌上有油饼、小菜、鸡蛋、粥。回民区牛街的义德立快餐店设立了环卫工人用餐区域,服务员们端着清真的油饼、小菜、包子,招呼环卫工人就餐。新城区与华香面粥、永和豆浆大王等沿街爱心企业进行长期合作,辖区内设立35处餐饮门店,让环卫工人吃上热乎的爱心早餐。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环卫局了解到,2019年环卫工人免费早餐经费已列入政府预算,明确规定环卫工人一线普扫保洁作业人员可享受每天5元标准的免费早餐,市六区环卫部门共设置了107处早餐点,每天解决约4300名环卫工人早餐问题。“下一步,我们会建设环卫工人食堂,各区要建设早餐加工点,购置早餐配送车、保温桶等设备,利用青城驿站环卫工人休息室,设置环卫工人用餐点,确保环卫工人吃暖吃好。”呼和浩特市环卫局副局长郝铁军告诉记者,市环卫局要进一步强化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工作的检查和考核,确保市委政府的环卫工人“暖心暖胃”免费早餐工程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内蒙古·首府
   第05版:首府看点
   第06版:内蒙古·故事
   第07版:特别关注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小记者·活动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科普微课堂
“熊猫侠”为55岁肿瘤患者捐“熊猫血”挽救生命
供排水公司积极解决农委大院吃水难问题
《中国好声音》 内蒙古赛区启动
天衡医院将为首府100名出租车司机 免费体检
107处早餐点 为环卫工人 提供免费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