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网了!邢某某盗枪逃亡25年

  新报包头讯(记者  解裕涛)  25年前,邢某某盗走包头市土右旗司法局原干部季某的配枪及子弹。近日,57岁的邢某某被土右旗民警千里追逃成功。目前,犯罪嫌疑人邢某某羁押于包头市土右旗看守所。

  1994年9月11日,土右旗司法局干部季某向公安部门报案称,他的64式手枪及10发子弹被盗。季某称,陕西人邢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民警进行了侦查,并确定了邢某某的真实身份,但是他已消失得无影无踪。20多年过去,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放弃案件的侦查,多次组织精干警力对邢某某的老家及可能落脚的地方进行摸排走访。2019年年初,自治区公安厅传来一条重要线索:经网上比对,陕西人“王某”与邢某某相似。接到线索后,土右旗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陕西省核实“王某”的身份,确认其就是邢某某,并开始追逃。邢某某的反侦查意识比较强,他以“王某”这个身份留下的生活轨迹有限,且名下没有登记电话信息。办案民警经过仔细侦查发现了蛛丝马迹,从大量线索中筛选出一个电话号码进行研判,并将此线索发给咸阳市公安机关。

  4月25日,咸阳市公安机关发来信息:邢某某在咸阳市某小区内被抓获,并在他的老家查获涉案枪支。接到消息后,土右旗民警立即远赴陕西省将邢某某押回土右旗。初步审问时,邢某某存在侥幸心理,避重就轻,当民警把二十多年整理出的厚厚案卷摆在面前时,他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供述了在土右旗犯下的多起诈骗案及盗取枪支弹药的犯罪事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内蒙古·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汇生活/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民警上门为小悦悦采集身份证照片
粗心!一旅客3万多现金落在火车上
包头中院原副院长梅学军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包头集中销毁侵权假冒伪劣产品
逃犯周育峰投案自首
越野车翻下高速3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落网了!邢某某盗枪逃亡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