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证骑行千里路 探亲获拘半个月

  新报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艾文涛)  7月4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新城大队交警执勤查获一起未按规定佩戴头盔交通违法行为,在对驾驶人高某例行检查中,交警查明高某不仅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且悬挂的车辆号牌涉嫌伪造,更不可思议的是高某驾驶摩托车从山西临汾出发一路骑行上千里路途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探亲。

  当日15时许,新城大队四中队交警王梦缘在海拉尔大街与呼伦贝尔北路十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轻便摩托车沿着呼伦贝尔北路从南向北驶来,但驾驶人和乘客均未佩戴头盔,到达路口时交警便将其拦停例行检查。经比对核查和询问,该驾驶人高某一直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而且没有佩戴头盔习惯。进一步检查中交警发现该车辆悬挂的机动车号牌属于伪造,车辆并未登记注册,悬挂假牌照是应付路上交警检查。高某告诉执勤交警,他驾驶摩托车从山西省临汾市一个县城一路骑行来到呼和浩特探亲,希望交警“网开一面”。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新城大队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高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摄影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确定
清理杂草
赛罕区城管与商户签约 维护市容市貌
地铁2号线新华广场站至呼和浩特站区间双线贯通
大货车撞上渣土车 1人死亡
无证骑行千里路 探亲获拘半个月
鄂尔多斯:辅警郝飞龙勇救落水少年
◎微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