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丈夫捉外遇妻子 索钱变抢劫获刑14年

  新报包头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解裕涛) 12月13日,记者从包头市昆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因捉妻子外遇而演变成抢劫罪的李某某一审不服上诉后,近日,包头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结束,维持了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某构成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2万元。

  2017年9月1日0时许,被告人李某某发现其妻子陈某女在包头市昆区某村内陈某男家中过夜。深夜,李某某提着菜刀进入陈某男家中,以陈某男与陈某女发生性关系为由用菜刀及拳脚殴打陈某男和陈某女泄愤,在殴打过程中,李某某提出用钱解决此事,陈某男提出给被告人李某某200万元,李某某表示同意,并要求陈某男书写字条一张作为凭据。

  之后,李某某威胁陈某男凑钱,陈某男给公司会计温某打电话,温某接到电话后,赶到陈某男家中,李某某又威胁温某索要钱款,后温某通过手机银行给李某某的女儿账户内转入3万元,又通过pos机将信用卡内的1万元刷至陈某女经营的某经销部账户内。

  为了继续索要剩余的钱款,李某某用皮带抽打陈某男及陈某女,至凌晨4时许,又用绳子将陈某男和温某手反捆住,乘坐滴滴出租车将陈某男、温某、陈某女三人带至昆区甲尔坝村一间旧院里,李某某继续采取言语威胁及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让陈某男和温某打电话凑钱。

  当日16时许,陈某男说公司有一笔款到了,谎称需要会计温某去银行支取,李某某同意让温某离开,温某离开后,陈某男趁李某某不注意跳墙逃跑,李某某发现陈某男逃跑后连忙出去追赶,陈某女趁机逃跑。

  经法医鉴定,陈某男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陈某女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昆区人民检察院以抢劫罪将被告人李某某起诉至昆区人民法院,法庭上,李某某对指控其犯抢劫罪不予认可,辩解自己因为妻子外遇气愤想要殴打陈某男,仅具有伤害的故意,并非想要索取钱财;李某某的辩护人也认为李某某的行为认定为敲诈勒索罪更符合主客观相一致原则。

  昆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某的行为在主观上已具有非法占有被害人钱财的目的,而客观上又采取了暴力殴打、威胁甚至将被害人捆绑至他处继续实施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的行为,其犯罪故意已从最初的故意伤害转化为暴力取财,应当认定为抢劫罪。昆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李某某构成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2万元。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李某某不服提出上诉,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裁定维持一审判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特别报道
   第16版:劲爆体坛
攻坚金融审判 九原区9个法庭同时敲响法槌
网络游戏赌博涉案3000多万 21人被公诉
狱中脱逃35年,抢劫犯王某被逮回来了!
丈夫捉外遇妻子 索钱变抢劫获刑14年
董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潜逃17年 蟊贼农某落网了
乌海市:一辅警出售居住证 民警被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