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碧霞携酱腌菜 加入本报“幸福来敲门”公益活动

  雷碧霞将捐赠品装进礼盒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王利军)  “创业初期我一穷二白,举步维艰,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获得阿里巴巴提供的20万元无息创业贷款,让我渡过了难关。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正在开展的‘2021,让幸福来敲门!’暖心公益行动给我再次创造了一个感恩的机会,我愿意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助力该活动,一起用行动敲开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幸福之门。”1月24日,鄂尔多斯市女企业家雷碧霞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她将捐赠40礼盒装价值4000元的酱腌菜,用来慰问那些防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以及无法回家的基层工作者等,让爱在他们的舌尖流淌。

  雷碧霞是一个颇有传奇色彩的女人。她在14岁生了场大病花光了家里积蓄,17岁时父亲因病去世,21岁嫁给大她15岁带着3个娃的农村汉子。生活最艰难的时候家里连卫生纸也买不起,但奇就奇在,这个只有小学文化、没有本钱的女人,最后不仅自己创业当了老板,还带着其他贫困户一起脱了贫。

  2018年,46岁的雷碧霞在优秀贫困创业女性大赛“魔豆妈妈”中入选内蒙古十佳“魔豆妈妈”创业者,获得政府奖金4万元。同年底,她又入选全国20强“魔豆妈妈”,获得阿里巴巴提供的20万元无息创业贷款,以及创业项目孵化资源并对接企业家导师等帮扶。

  如今,她是内蒙古雷大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当家人。走出困境的雷碧霞时刻不忘感恩。2020年疫情期间,她向当地47个部门以及在街道抗击疫情一线的值班人员捐赠了价值10多万元的酱腌菜。

  雷碧霞想通过记者转达,2021年,希望幸福来敲门,愿所有自强不息的人都能够心想事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市井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和浩特市取消和下放市本级行政权力事项2016项
接诉即办 首府持续强化 交通运输 市场监管
赛罕区有了社区年货节
雷碧霞携酱腌菜 加入本报“幸福来敲门”公益活动
首府构建互联网+智慧体育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