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妙语连珠

  ●“派她打索尔佳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让陈梦调动起来,紧张起来,(因为)单打之后多多少少有点放松……”

  背景: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中国队对德国队,女乒主教练李隼明知陈梦对索尔佳不好打,还派她上阵,原因是让她紧张起来。

  ●“不能说我们打得不好,只能说中国队实力太强。”

  背景: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国队3:0击败韩国队,赛后韩国队员郑荣植如此说。

  ●“我不知道啊……”

  背景:滑板比赛日本选手包揽女子碗池金银牌,赛后记者问:你们为什么这么强?亚军得主、12岁的开心那感觉回答这个问题好为难。

  ●“我本来要跟他在奥运村见面、一同喝杯咖啡的,但当时我和女朋友聊了很久的天,导致错过会面。所以要谢谢她,没让我们见面。”

  背景:两届世锦赛冠军、美国撑杆跳高名将山姆·肯德里克斯因新冠病毒检测阳性而被隔离并退出比赛,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人杜普兰蒂斯得知后表示震惊,也有些庆幸。

  ●“如果让我选,是出国参赛,还是存下钱来养孩子?我肯定选后者。”

  背景:来自危地马拉的34岁老将凯文·科登,过去13年参加的3届奥运会基本都在打酱油,但在第四次奥运之旅中却闯入了男单四强!他坦言,危地马拉并不富裕,他们的训练条件很艰苦,想要出国打比赛也很困难。因此,这次来到东京,他倍加珍惜,用心打好每一场。

  ●“之前哭过好几次,但我现在不想哭,就想笑。”

  背景:首次闯入奥运会的中国女子7人制橄榄球队曾小组赛29:0“零封”日本,闯入八强。在七、八名排位赛中,她们逆转俄罗斯,取得了第七名的不俗成绩,创造了中国橄榄球的历史。赛后,中国球员王婉钰擦着眼睛笑着说。

  (据新华社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平安奥运
   第16版:平安奥运
奥运村首现聚集性感染 希腊退出花游比赛
答案正在风中飘
◎妙语连珠
飞身救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