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打通断头路
要敢啃硬骨头


《北方新报》(2017年3月21日) 07版

  ◎不吐不快

  文/徐剑锋

  

  据《北方新报》报道,为改善路网结构,全面实现城区道路的互联互通,从3月15日开始,首府20条断头路工程陆续开始复工,计划6月底全部完工通车。

  打通断头路,对首府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既然道路建设中的难题已经摆在那里,而且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政府职能部门就应该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跳出条条框框的束缚,创新工作思路,寻求解决方法。只要真正把群众的利益举过头顶、放在心上,针对道路建设中的疑难杂症善于对症下药,并拿出一抓到底的工作力度,就一定能实现“条条大道通罗马”。

  于此而言,政府职能部门在对现有断头路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要分门别类进行认真梳理、筛选,立足客观实际、遵循客观规律来研究并确定建设计划,明晰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并拿出“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信心决心和工作热情,一天一天盯,一步一步逼,集中力量扫清拦路虎,一鼓作气实现最后的目标。同时,还应把断头路建设置于人大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之中,倒逼责任单位真正施好力、办成事。

  一言以蔽之,断头路与便民路只有一步之遥,修通道路既需要走好群众路线,更需要对执行不力进行严厉问责,决不允许出现一拖再拖的慵懒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