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不择手段

《北方新报》(2017年3月21日) 07版

  文/戴先任 画/朱慧卿

  

  

  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当地很多人都买过一款包装饮用水,叫佰硒山泉水,据称,这款水很难得地富含硒元素,但很多人不知道,这家企业曾将当地监督检测中心出具的报告结果私自篡改,将硒的含量夸大宣传了100倍。

  将权威部门的检测报告进行私自篡改,涉嫌多重违法,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广告法以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等。这种公然掩耳盗铃的做法太不把法律放在眼里,欺骗与误导了消费者。

  佰硒山泉水私自篡改检测报告,为了牟利不择手段,完全失去了底线,这种行为侵犯了消费者权益,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亟待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只有增加不法商家违法成本,让不法商家得不偿失,才能遏制他们的违法行为。而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离夏天也不远,饮用水也开始热销起来,饮用水市场也越来越活跃,饮用水市场亟待规范,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监督,避免不良商家趁火打劫,欺骗消费者。水是生命之源,保护饮用水安全,让饮用水市场健康发展,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