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小区是我家 呵护靠大家

《北方新报》(2017年3月21日) 07版

  ◎百姓话题

  文/田华全

  

  连日来,赛罕区昭乌达路街道办工作人员集中整治金桥各小区环境卫生。(3月20日《北方新报》)

  小区业主私搭乱建、圈地栽种、私设停车位,甚至于将小区绿地改造成私家庭院,内设竹林、小桥、凉亭等景观。凡此种种行为都违反了物业法,违背了道德规范,需要集中整治。

  小区是我家,呵护靠大家。建设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文明社区,是全体业主的共同心愿。需要凝聚业主的智慧与心血,为改善美化小区环境尽心尽力。全体业主都要有公民意识,把国家主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权利义务观融为一体。作为现代社会中的一名公民,不但自己的行为要合乎规范,遵守秩序,还要勇于、乐于、善于管“闲事”,对他人的不文明行为仗义执言、劝阻疏导,让他们懂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大家都能这样做,小区环境、城市文明才会拥有更加厚实牢固的基础。

  居委会、街道办在集中整治环境的同时,也要发挥业主的主体作用,引导业主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公共意识。把小区建成业主安居、宜居和乐居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