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补上家长教育这一课

《北方新报》(2017年3月21日) 07版

  ◎读者热评

  文/文 谦

  

  为了增强学校、家长、教师之间的沟通,3月17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丁香路小学邀请部分学生家长走进校园,参与学校的教学工作,感受校园文化,体验校园生活。(3月20日《北方新报》)

  请学生家长到学校里来,参与学校的教学工作,和孩子一起学习和做游戏,加深了家长对孩子在校生活的了解和对老师工作的理解。这样的活动有益于孩子的成长,也是培养学生热爱校园生活、努力学习的一种有益尝试。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但怎样做好家庭教育,有不少家长往往是不太明白的。而学校教育和家长教育也有许多不同之处,因此,组织家长到学校参加活动,一方面是沟通与交流,另一方面是给家长补上一堂怎样配合老师做好学生品德与学业培养的家长教育课。

  把孩子交给学校后还应该怎么做?家长们会有许多想法,但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孩子要在学校里,不仅能学到知识,也要学到做人的道理。在这一点上,老师与家长沟通与交流,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十分有利。

  家长对学校的要求是非常明确的,对自己的职责,也要明确起来。与学校老师进行多方面的沟通,做好家庭教育与引导,对孩子的成长会产生积极的作用。认真地思考,完成家长教育的任务,是对孩子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