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子王旗

农民武永在拿出20多万元绿化家乡

  本报乌兰察布8月23日电  初秋,四子王旗忽鸡图乡塔布坝村昔日的一处荒地上,成片的松树随风摇曳,生机盎然。这片松树林是武永在自掏腰包20多万元今春栽下的。

  前些年,武永在用进城打工积累起资金回到家乡办起养殖场,成为乡里创业致富的典型。为改变家乡生态环境,他毅然带头植树造林、美化家乡,他的想法得到村干部的支持。

  今春,武永在和妻子郭爱叶在自家地里捡石子,找来铲车平整土地,铺了60多方羊粪,并在附近打了2眼井,修了一处截伏流工程,配备了几条长长的浇树管道,仅此一项花费3.3万元。随后,武永在从山西右玉以1棵8元价格拉回1万樟子松树苗,以每棵树2元的价格雇佣10名民工栽下了这1万棵树,加上运费和装卸费,花费18.1万元。他还从外地雇了一名护林员,月工钱2000元,供吃供住,按3年算,要支付7.2万元。村民们算了一笔账:这几项花费将达28.6万元。面对一些村民的疑问,武永在朴实地回答:“绿化家乡,造福后代,希望大家都来干。”          (君文  苏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旅游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教育
莫力达瓦旗:产业扶贫壮筋骨
紫花苜蓿获两块金字招牌
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草原花海 百里长廊
包头稀土高新区“片长制”管理无死角
筹资310万元发展林下经济
农家小店牵手电商
“智慧阿镇”APP暖民心
“野孩子”成长记
农民武永在拿出20多万元绿化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