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家小店牵手电商

特色产品展柜。
土特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城里。
  □本报记者  贺喜格宝音  摄影报道

  “现在需要30斤茄子、10斤大葱、6斤黄瓜,谁家园子有?”8月23日一大早,突泉县突泉镇双山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工作人员李海燕在供菜农户的微信群里发出这样的语音信息。

  李海燕说,她每天都会在群里发出10多次这样的收菜信息,供菜的农户在群里回复后就会将自家园子里的新鲜蔬菜采摘下来送到服务点,交菜、过秤、开票、打包后再由快递公司送到县里消费者家中,从网上下单到交货只需要一个半小时。

  “我一般每天烀苞米60棒,每棒卖2.5元,一天能卖150元左右,园子里还种了茄子、辣椒、大葱、西红柿,都拿到村上的电商平台卖,今年各种蔬菜加上玉米,能赚4000元没问题,有了电商平台就是好,城里人能吃上放心的蔬菜,我还赚到了钱。”在突泉镇双山村双山农家小店,今年53岁的村民李占梅一边包装烀好的玉米,一边高兴地说。

  年初,突泉县突泉镇双山村在“品味突泉”电商平台注册了“双山农家小店”销售网页,除了笨鸡蛋、大金苗小米、手工绣花拖鞋等49种土特产品上线售卖外,28户农户自家园子里的绿色有机蔬菜成了线上消费者们热烈追捧的对象。自5月份突泉镇双山农家小店运营以来,成交600余单,成交金额达到2万多元,其中绿色蔬菜的售卖单数达到成交量的一半还多,平均每户增收2000余元,其中包括贫困户15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旅游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教育
莫力达瓦旗:产业扶贫壮筋骨
紫花苜蓿获两块金字招牌
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草原花海 百里长廊
包头稀土高新区“片长制”管理无死角
筹资310万元发展林下经济
农家小店牵手电商
“智慧阿镇”APP暖民心
“野孩子”成长记
农民武永在拿出20多万元绿化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