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作者:【英】格雷姆·霍德尼斯     译者:孟培     出版社: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编辑推荐:

    莎士比亚,英国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家,也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最伟大的作家,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学家之一。逝世400年后,他的作品至今活跃在各大戏剧舞台上,然而,现存的关于他个人的史料却始终寥寥。对此,人们一直充满疑问。比如,现存6个莎士比亚真笔签名,为何拼写不尽相同?他在“丢失的年月”里,到底去做了些什么?《哈姆雷特》与莎士比亚的儿子哈姆尼特,有哪些关联?

    《十四行诗》中的黑夫人,究竟指的是谁?

    ……

    而《莎士比亚的九种人生》作者找到了一个突破口——他将叙事体和传记体相结合,以历史信息为基础,以一种全新的评论方法,重新拼出一套莎士比亚的人生和作品的概貌。

    本书共分为9个章节,每个章节都以“事实”“传说”“推测”3个角度来再现莎士比亚一生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包括“作家莎士比亚”“商人莎士比亚”“演员莎士比亚”“天主教徒莎士比亚”“恋爱中的莎士比亚”等。此外,本书还包括与莎士比亚的不同身份相对应的9个“故事”或“回忆录”,用虚构的方式“还原”了莎士比亚真实的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地方·旗县
   第06版:观察·呼伦贝尔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深入浅出详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个关于时间与爱的故事
静下来找回初心
若得工农赏我句 情如金榜题名时
与汉字相逢在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