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库伦旗

精准培训让贫困户 脱贫有了“底气”

  本报通辽5月9日电  (记者  郭洪申  实习记者  刘向美)“今天参加了手工编织培训班特别高兴,有了毛编和钩编技能,就可以足不出户赚钱了!”日前,在库伦旗六家子镇二道洼村举办的30多名妇女参加的手工编织培训班上,村民金树华手里拿着刚编织好的“南瓜”兴奋不已。

  近两年,库伦旗对农村劳动力文化结构、从业状况、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等情况全面摸底,围绕务工技能、畜牧养殖、设施农业、经济林果等多项内容实施精准培训,使广大贫困群众掌握1至2项实用技术。今年以来,该旗已举办各类培训330余场(次),累计培训2.5万余人,发放技术资料1.5万余份。

  该旗围绕生产周期和农时季节,采取集中办班、现场指导、技术服务相结合等方式将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开展“菜单式”培训。与此同时,充分整合资源,实施“雨露计划”扶贫工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参加职业技能教育培训1年以上的每人补助1500元,努力使更多的农民从体能型向技能型、智能型转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海南区加快形成现代产业体系
农民夜校 线上线下让农牧民“点餐”
荷兰鹿妈妈 产下第一只“混血宝宝”
精准培训让贫困户 脱贫有了“底气”
“特殊”积极分子的入党情怀
居民院里的巧手手扶贫车间
赶上好时代 土地里刨出“金饭碗”
多措并举推进旗域人才建设
保乌梁素海水天一色 惩腐治污主动出击
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