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日院长”培养学生自信

  □本报记者  刘志贤

  “如果我被选上了‘一日院长’,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积极承担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每一项工作。”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巴基斯坦留学生圣明用汉语进行着自己的竞职演说。

  这是日前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举行的“一日院长”选拔赛上的一幕。当日,来自全校7个系的19位学生角逐1个“一日院长”名额,引来不少同学观战助威。

  “一日院长”,顾名思义,就是让学生当一天院长。这一天学生院长将体会院长的日常工作,在院长秘书的安排下处理学院日常事务。今年已经是学院举办“一日院长”选拔赛的第4个年头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这项活动的策划者、外语系教师琪根说:“开展‘一日院长’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了解院长工作,拉近师生间的距离,同时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选拔赛现场,除第一任“一日院长”房燕已毕业不在现场外,第二任“一日院长”郑兴、第三任“一日院长”祁文强都到现场观战。郑兴说:“这种经历成为了我成长过程中特别重要的记忆。作为院长,要想着如何让学校发展得更好;作为学生,要想着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一日院长’的经历激励我做最好的自己。”

  经过抽签、竞职演讲、投票等一系列程序,最终,2017级经济管理系学生刘耀被选拔为第四任“一日院长”。接下来,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刘耀将光荣上任,当一天院长。刘耀信心满满:“我一定尽心履职,不负重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产教融合育工匠
阅读让心灵飞翔
“一日院长”培养学生自信
“三大专项计划” 促进教育公平
备战
巴林右旗打造蒙授中心小学“生态校园”
全国贫困县94.7%中小学 办学条件能“保底”
由“最减压试卷”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