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放弃一个失踪人员

  □本报记者  吕学先  李文明

  7月27日,由固阳县公安、消防、武警和失踪人员家属组成的搜救队伍继续进行排查搜救。

  7月19日,洪涝灾害发生后,固阳县委、政府紧急调动各方力量赶赴灾区抗洪抢险,第一时间搜救失踪人员。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694人次,发动群众500余人次,动用了无人机和搜救犬。特别是“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队伍的加入,提高了搜救能力。截至7月21日,已经找到6名失踪人员遗体,只有郝某下落不明。

  7月25日上午,从兴顺西镇到西斗铺镇被洪水冲毁的路段刚刚恢复通车,固阳县在张发地村集结公安干警150余人、消防战士10人,与失踪人员郝某家属编成7个搜救小组,分别沿着郝某被洪水卷走的下小营子村一直向西再次展开地毯式搜寻。同时,内蒙古华翼通航航空有限公司出动直升飞机从固阳县西斗铺镇下小营村以西沿河至乌拉特前旗大佘太水库进行空中搜索。内蒙古智拍汇慧农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出动4架无人机在沿河地面人员无法到达地段、庄稼地里进行低空搜索。这是自7月19日郝某失踪后组织的第四次搜救。

  7月26日上午,固阳县公安局展开新一轮排查搜救工作。据固阳县公安局联勤指挥部主任胡建国介绍,在直升飞机、无人机和王三黄河水上救援队皮划艇配合下,搜索队伍从固阳县西斗铺镇王如地村开始至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张二口村沿河进行搜救,并在沿河村庄张贴和发放了大量寻人启事。同时,固阳县公安局利用网络扩大寻人效果,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积极转发信息帮助找寻郝某下落。

  胡建国说:“重重困难之下,愈加凸显生命的分量。希望再小,困难再大,也要坚持。失踪人员一刻找不到,对失踪人员的搜寻就不会停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抗洪救灾特刊
护家园,干群风雨同舟
不放弃一个失踪人员
“路一直不通,我心里着急啊!”
灾区来了35位“心灵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