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一直不通,我心里着急啊!”

  □本报记者  吕学先  李文明

  7月27日,前来固阳县受灾最重的张发地村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仍然络绎不绝。

  临近中午,包头市东河区沙尔沁镇小巴拉盖村党支部书记郭建军带着村民捐赠的2万多元风尘仆仆赶来。“我们早晨6点多就出发了,100多公里的路,太不好走了,走了5个多小时。”郭建军感慨地说,“昨天,村党支部通过广播发出捐款倡议,村里上到80多岁的老人,下到几岁的孩子,都要来捐款。地里绝收了,房子塌了,庄户人最能体会这其中的难处了。”

  西斗铺镇张发地村村民汤二梅搬到乌拉特中旗居住已有7年,听到家乡受灾的消息后,发动同学朋友捐款2400元。“路一直不通,我心里着急啊!”

  车联网车智汇的一个年轻团队也带着大家自发捐助的近2000元,专程从呼和浩特市赶来。

  在坑洼不平的村道上,不时可以看到捐款捐物的车辆在行进。全社会都在关注着灾情,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成为固阳县抗洪救灾的坚强后盾。

  固阳县红十字会常委副会长张文介绍说,感人的场景一幕幕涌现:当地的商铺饭店给灾民们送去盒饭,养老院用闲置的床铺安置灾民,药品企业送来了消毒液和防疫物品,一些老人把家中的棉被捐了出来……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纷纷加入到捐助行列中。截至7月26日,固阳县红十字会已收到捐款915.6万元,收到捐赠物资价值231.03万元。

  为把这些捐赠款物管好用好,固阳县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固阳县抗洪救灾捐赠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就募捐工作进行规范。救灾捐赠工作统一由县红十字会组织管理,捐赠物资由专人接收、登记,统一送往灾区。同时,定期向社会公布捐款、物资的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抗洪救灾特刊
护家园,干群风雨同舟
不放弃一个失踪人员
“路一直不通,我心里着急啊!”
灾区来了35位“心灵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