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辣语

  不久前,苟晶在微博发帖称自己被人冒名顶替,相关话题持续引发舆论关注。6月24日,济宁教育局回应,正在调查。7月3日上午,山东省召开发布会,再次回应此事,表示一有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7月3日下午,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调查结果,15人被处理。

  ——据腾讯新闻

  锐评:追责从来都不是终点,如何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7月4日,《乘风破浪的姐姐》第四期播出,毫无意外又一次霸屏,微博热搜前十中5个上榜,几乎可以说“屠”了热搜榜单。这已经是自节目播出以来,不知道第几次或者说第几十次的热搜了。“看到这些姐姐,我有点不那么害怕变老了”,这是第一期节目播完,被引用最多也是最打动人的一句话。这句话道出了观众的心声,也凸显了节目的真谛。

  ——据人民网

  锐评:让大家认识到女性在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都是特别美好的,在人生的每个年龄段都有独特的价值,这不只是一个节目需要承担的责任,更应该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

  早在3月11日,河南郑州确诊患者郭某鹏,也曾隐瞒出境史,多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并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被立案侦查,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如今,北京也出现了一个“郭某鹏”。7月3日石景山万达商场崩溃大哭女子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她在隔离期间多次破坏报警器外出,导致至少20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据人民网

  锐评:对于这种疫情隔离期间外出撒欢的不负责任行为,必须严肃处理才能以儆效尤。

  近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正式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终结了此前网约车、顺风车市场标准模糊、规范缺失的局面。不难料想:这一变化必然会对行业布局造成不容忽视的影响。

  ——据凤凰网

  锐评:有了统一的标准,网约车无疑会更加安全。

  陕西西安,长安大学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称,为弥补学生遗憾,如果大家愿意,“母校欢迎你们在以后的任何一年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湖南师范大学也发布公告称,“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今后每年的毕业生毕业典礼均为你虚位以待”。

  ——据《南方日报》

  锐评:充满温情的“特殊毕业季”,反而凸显了大学的价值与精神追求。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原因,一些群众选择饮用凉茶来增强抵抗力,而部分不法商户为了牟利,在凉茶里非法添加不明成分的西药。广东番禺警方获悉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办案民警在番禺区范围内的凉茶铺随机取样40份,送相关部门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送检40份样品中,有15份样品不同程度含有西药“对乙酰氨基酚”“氯苯那敏”“布洛芬”“马来酸氯苯那敏”“甲硝唑”等成分,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法规定。

  ——据《羊城晚报》

  锐评:给失控的凉茶降火,执法监管需要主动介入、防患于未然。

  假酒假包泛滥,过期食品繁多,一些二手交易平台对假货睁只眼闭只眼,让假冒伪劣大行其道。经营之道,货真价实是硬道理,诚实守信才能走得远。靠假货引流量、赚快钱,坑了消费者,坏了市场信用,为法律所不容。对此乱象,不能听之任之,要敢于动真格,依法严厉整治,落实平台监管责任,坚决遏制这股制假售假歪风。

  ——据新湖网

  锐评:二手交易平台岂能任由假货横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近年来,我区旅游业一直高速发展,这次疫情虽迫使整个行业发展放缓了脚步,但也提供了一个夯实基础、完善自身、蓄力待发的调整机遇
~~~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旅游业苦练内功正当时
数子十过不如奖子一长
■辣语
推销“套路”
家教机别有隐秘角落
“头疼脑热先想到家庭医生”的启示
教育评价还需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