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初心“保质保鲜”

◎郝佳丽
  99年风雨兼程,99年理想信念,99年砥砺前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期间,各地各级都在以各种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其中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是活动中不可或缺的内容,以此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入党初心不只是宣誓一下就了事,党性修养也绝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长期任务,需要每一位共产党员敢于挑起最重的担子,啃下最硬的骨头,在风吹雨打中磨砺党性,在千难万险中奋勇前进,唯有投身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始终以百姓利益为重,才能让初心弥笃、本色弥坚。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指出:“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滋养就会干涸枯萎,很容易走着走着就忘记了为什么要出发、要到哪里去,很容易走散了、走丢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自然保持,也不会随着党龄的增长和职务的提升而自然提高。所以,党员干部要经常像洗脸抹面、打扫屋子、擦拭镜子那样,坚持把党章党规当成床头书,经常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言、回忆入党初心,检视自己有没有违背初心使命的行为,从而使初心不被灰尘泥所蒙垢、不被钱权色所俘获、不被利欲情所羁绊。始终保持初心如炬和丹心向阳,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永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初心如磐,行稳致远。当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发展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担心什么、盼望什么,给践行初心使命提出了新的考验。所以,党员干部要经常对标党的奋斗目标,坚持深入、身入、心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感知群众期待,设身处地为民排忧解难。同时要认真检视为民服务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经常叩问初心、滋养初心,增强为民情怀,充分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中彰显初心使命。然而,初心的回顾和彰显,不单单拘泥于节日期间,而是时刻记在心间,做到始终不忘入党初心,坚守党员本色,随时随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观察·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党员中心户: 群众的贴心“小棉袄”
聆听红色故事
让初心“保质保鲜”
练就一身本领 守护一方百姓
学习革命历史
筑牢反腐防线
组建合作社 牧民变股东
特色党建走出惠民新路
脱贫后,我想成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