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脱贫后,我想成为“你”

  □本报记者  宋爽

  最近,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古城村脱贫户杨文祥忙并快乐着,每天精心饲养着家里70多只羊和4头猪,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儿。“要是没有党的扶贫好政策和乡领导的帮扶,我们一家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脱贫致富。”杨文祥脱贫后第一时间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乡亲们做更多事情。

  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杨文祥经过深思熟虑做的决定。

  2016年,因妻子患有慢性病、孩子上学等原因,家里收入微薄,他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那时的杨文祥精神疲惫,家庭负担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扶贫干部了解到他家情况后,多方协调落实扶贫政策。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杨文祥不仅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住上了新房子,家里原先养的30只羊也发展到了70多只,还养起了猪。生活渐渐有了起色,杨文祥的干劲儿也更大了。

  “村里的帮扶主要是解决贫困户生活生产上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力争让他们稳得住,早脱贫,能致富。”杭锦旗锡尼镇古城村第一书记张波说。

  “党有好干部,国家有好政策,咱也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脱了贫还得继续努力,好好干。”感党恩,跟党走,实实在在的帮扶,这个农村汉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了回报曾经帮助过他的人,每年春耕时,杨文祥都用自家拖拉机为村里老弱病残、无拖拉机的村民免费耕地。在甩开膀子加油干的同时,他心里慢慢萌生了一个想法:“我感恩党,相信党。脱贫后,我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的最大心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观察·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党员中心户: 群众的贴心“小棉袄”
聆听红色故事
让初心“保质保鲜”
练就一身本领 守护一方百姓
学习革命历史
筑牢反腐防线
组建合作社 牧民变股东
特色党建走出惠民新路
脱贫后,我想成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