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 基本实现城市防洪 综合治理目标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赤峰市城市防洪及环城水系建设综合治理目标基本实现。

  2016年,赤峰市启动实施了中心城区防洪及环城水系治理项目。按照智能城市、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市水利局一改过去防洪工程“三面光”的建设模式,在40.8公里环城水系中仅设计了5.6公里大型水面,其余35.2公里河道均为节水型溪流生态子槽,两边护坡按照10年、50年和100年一遇的洪水位设计为3级阶梯式挡墙,挡墙上又分别布局了20多种跌水和流水堰。

  经过3年多的精心建设管理,城市环城水系得到根本治理,已经形成100公里高标准堤坝、59公里滨河公园、50公里城市“会客厅”、100公里自行车道和居民健身步道,以及42处总面积达1.18万平方米的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活动乐园等健身场地,新增水面面积187万平方米,水体规模达285万立方米,形成河道生态区湿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栽种水生植物面积约15万平方米,滨河绿化面积410万平方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巴彦淖尔: “农技网红”直播农技经
粮食存“银行”省心又增值
“我们要一起富裕!”
赤峰市 基本实现城市防洪 综合治理目标
五原县 科技小院 为农业增产增效
◎消息树·XIAOXISHU
特色产业牌,海南区打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