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原县 科技小院 为农业增产增效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  韩雪茹  实习生  常能嘉)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巴彦淖尔市五原县通过建设科技小院,积极引进科研院所、专家和项目,有效破解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难题。

  据了解,科技小院以科技人员驻地研究模式为主,引导农牧民科学管理和精细化生产,促进作物高产、资源高效和农牧民增收,是建立在农村牧区生产一线的集农牧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农牧业科技服务平台。新公中镇科技小院引进了测土配方施肥、土壤酸性综合改良等技术并在示范区进行了实质性运用,原本盐碱化严重的土地得到改良。

  目前,五原县共建成科技小院4个,进驻20多所科研院校、100余名专家学者、30多家企业,政、产、学、研、推多方发力,服务于全县的园区经济,引导农民科学管理和精细化生产,有力推进该县农业全产业、全区域、全过程绿色发展,助力作物高产、资源高效、农牧民增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巴彦淖尔: “农技网红”直播农技经
粮食存“银行”省心又增值
“我们要一起富裕!”
赤峰市 基本实现城市防洪 综合治理目标
五原县 科技小院 为农业增产增效
◎消息树·XIAOXISHU
特色产业牌,海南区打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