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息树·XIAOXISHU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乌兰察布市与11个旗(县、市、区)签订“军令状”,打响农业节水、工业节水、生态补水、河道疏浚、生态恢复、水质恢复等六大战役。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岱海水生态保护规划。据悉,此规划共设置项目24项,2019年已完成15项,剩余9项正加速推进。经过治理,岱海流域农业年节约地下水约2415万立方米;岱海电厂年停取湖水959万立方米,节约地下水160万立方米;入湖河道疏浚后,正常年份可增加地表径流量300万立方米左右。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  袁溪)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根据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要求,从5月下旬开始,包头市非洲猪瘟防控实行日报和周报,经过市、县、乡、村各级兽医共同努力,截至近日,该市对204822个(次)养殖场(户)的1326168头(次)生猪、6个屠宰场的20620头待宰生猪进行非洲猪瘟排查,未发现可疑病例;养殖场非洲猪瘟自检4764头、屠宰场非洲猪瘟自检16831头猪,未检测出阳性病例。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  袁溪)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近日,内蒙古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在乌兰浩特市开班,来自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的121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历时6天,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设置政策解读类课程和技术指导性课程。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区东西部基层农技人员交流,提升了我区基层农技人员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巴彦淖尔: “农技网红”直播农技经
粮食存“银行”省心又增值
“我们要一起富裕!”
赤峰市 基本实现城市防洪 综合治理目标
五原县 科技小院 为农业增产增效
◎消息树·XIAOXISHU
特色产业牌,海南区打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