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补记

  东风掀起春潮。我区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采取“点源、面源、内源治理+生态补水”和“两节、两补、两恢复”手段,打响了“明珠保卫战”。

  岱海属于封闭型内陆湖,如果没有充足的外源补给,将很快面临干涸的危险。唯有对岱海进行生态应急补水,才能从根本上拯救岱海。2020年,自治区重点工程——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实施,总投资28.24亿元,线路全长约131.57公里,属于跨流域生态补水工程,自黄河干流取水向岱海补水,实现遏制岱海湖面面积急剧萎缩和改善湖水水质的目标,带动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工程实施后,岱海昔日“鸿鹜成群,风涛大作,浪高丈余,若林立,若云重”的美景将重现。

  岱海生态环境好了,周边老百姓的生活也随之改善。不少人端起了旅游金饭碗,从经营民宿到水果采摘再到休闲游、养生游……一个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新农村不断涌现出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兴安
多年不见的鸟儿又回来了
记者补记
“托羊所”里发羊财
全天候备战 秋冬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的开心农场”
“硬核”手段打硬仗
◎消息树·XIAOXISHU
盐碱地变身米粮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