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的开心农场”

包装酸模叶。
采法香。
瓜尖正嫩。
剪摘红薯叶。
旺季时孩子成了好帮手。
  □本报记者  袁溪  摄影报道

  周凤玲蒋华齐夫妇的温室大棚里春意盎然。周凤玲忙着和工人剪摘红薯叶,脸笑成春天里的一朵花。

  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前白庙村百岁果蔬棚区,他们夫妇种植的东西有点特别,周凤玲把它们称作细菜,6个温室大棚里种着红薯叶、酸模叶、瓜尖、薄荷、法香、三色堇、三叶香等。每天凌晨,蒋华齐把白天摘好的细菜送往首府各大蔬菜批发市场直忙到日出东方。他说,这些细菜的消费终端多是酒店,其中的法香、薄荷、三色堇等多用来做中西餐的装饰或调料。

  周凤玲说,他们夫妇2013年从河南老家过来,在这个全新的行业摸爬滚打六七年,今年总算有了起色,年收入差不多六七万吧,“钱还不是唯一的乐趣。我喜欢大自然,喜欢这些独具魅力的植物,虽然除了吃饭睡觉差不多每天都在土里滚,但这里养着我们一家四口,是我们的开心农场。”

  她是个心气高的女子。她说要和丈夫在首府奋斗自己的房子,要给儿子安稳的生活、供女儿读一所好大学,还要把在这里的亲戚和老乡凝聚起来一起做细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兴安
多年不见的鸟儿又回来了
记者补记
“托羊所”里发羊财
全天候备战 秋冬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的开心农场”
“硬核”手段打硬仗
◎消息树·XIAOXISHU
盐碱地变身米粮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