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市

全天候备战 秋冬森林草原防火

  本报11月22日讯  (记者  施佳丽)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获悉,针对今年雨水较往年充沛、各类林草植被长势较好、林下可燃物载量增多等情况,包头市林草局坚持早分析、早研究、早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秋冬季不发生大的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进入9月以来,利用1个月时间,包头市林草局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地区进行调研检查,研究制定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措施,印发《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方案》,从宣传教育、战备值守、火源管控、责任落实等方面对秋冬季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在东河区、九原区、石拐区组织开展实战教学培训演练活动,全面强化森林草原防火队伍装备使用、班组配合、火场自救等业务技能,提升防扑火队员扑救能力和火场自救能力。并定期聘请专业森林消防员指导开展军训拉练及防扑火技能训练,为随时可能发生的火灾险情做好战斗准备。防火紧要期,各专业扑火队伍全部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全天候战备。

  为强化火源管控,坚决遏制火灾发生,包头市林草局还专门成立了5个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小组,由县级领导干部包片负责督导检查各旗县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措施落实。截至目前,包头市未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也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兴安
多年不见的鸟儿又回来了
记者补记
“托羊所”里发羊财
全天候备战 秋冬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的开心农场”
“硬核”手段打硬仗
◎消息树·XIAOXISHU
盐碱地变身米粮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