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息树·XIAOXISHU

  本报11月22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通过黄河一期、二期、重点支流等工程建设,黄河内蒙古段防洪减灾体系基本建立,初步形成了由干支流水库、河道整治、堤防护岸等组成的防洪工程体系。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各类堤防1043.34公里、水库226座,完成河道整治工程105处,6个应急分洪区极大缓解了凌汛压力。还建成29个视频站,可基本满足防汛和水资源管理需求。通过保、治、拦、调、控等措施,全区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59万平方公里,区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本报11月22日讯  (记者  袁溪)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近日,奶牛绿色养殖技术研讨会在首府举办。来自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农牧局、畜牧(改良)站的专业技术人员及奶牛养殖场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邀请自治区农科院专家现场讲授了奶牛养殖疾病预防及营养代谢和量子灯应用下奶牛养殖优势等内容,提高了参会人员的绿色养殖意识,同时使参会人员对于奶牛绿色养殖的发展潜力和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报11月22日讯  (记者  袁溪)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近年来,乌兰察布市丰镇市探索以奖代投扶贫模式,支持扶贫对象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和劳务就业增收致富。据统计,投入产业发展以奖代投资金共计133.9万元,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作为奖补资金,以贫困户脱贫致富典型事迹作为评选依据,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个人和具有榜样作用的贫困户予以奖励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兴安
多年不见的鸟儿又回来了
记者补记
“托羊所”里发羊财
全天候备战 秋冬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的开心农场”
“硬核”手段打硬仗
◎消息树·XIAOXISHU
盐碱地变身米粮川